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动作为 服务农企贸促中心成功举办“2019农产品国际贸易经理及管理人员培训班”

来源:供稿人:

  79-11日,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在安徽合肥举办“2019农产品国际贸易经理及管理人员培训班”,来自18个省(区)的80余位农业企业负责人、贸易经理和农业主管部门代表参加。贸促中心副主任宋聚国做开班致辞,介绍了近期我国农产品贸易发展情况以及新形势下我们面临的挑战。 

  “农产品国际贸易经理及管理人员培训班”已成功举办12期,参训学员超千人次,是贸促中心积极促进农产品贸易、主动服务企业的“品牌”之一。在中美贸易摩擦和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形势下,贸促中心将今年的培训班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帮助农企了解贸易形势、开阔国际视野、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特别针对贸易壁垒等问题安排有针对性的讲座,努力为出口企业排忧解难。 

    培训班课程安排从宏观形势到实务操作,层次分明,紧密契合企业需求。《全球农产品贸易整体形势与影响因素》帮企业了解“大环境”、把握新趋势;《“一带一路”农业贸易投资分析》帮企业理解国家相关政策和重点市场生产贸易情况、发现投资和贸易机会;《如何通过完善外贸企业内部管理应对贸易摩擦风险》介绍的“实战”技巧能直接应用在企业贸易操作中,帮企业应对壁垒和风险;《出口报关程序与要求》等实务培训提高农产品贸易从业人员工作能力和效率;《企业经验分享交流》对农业国际贸易“新兵”,尤其是有志开展进出口业务的中小企业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学员普遍认为培训对企业制定生产和出口发展规划、规避和应对贸易风险、熟悉和利用优惠政策及贸易安排,乃至推动地方农业贸易工作大有裨益,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