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巴西农业贸易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10月25日,中国-巴西经贸合作论坛在北京举办,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论坛由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主办,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张陆彪代表部国际合作司参会,并在下午召开的农业贸易与食品安全专题研讨会上做了主旨发言。

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张陆彪做主旨发言。

  张陆彪在发言中表示,入世以来,中国积极开展农业对外开放与投资合作,逐步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在WTO承诺基础上已与25个国家和地区达成了17个自贸协定。农产品贸易额由2001年的279.2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2177.1亿美元,占世界比重不断提升。目前中国农产品进口来源地接近200余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多元化、市场多元化不断加强。中巴两国历来是良好的经贸合作伙伴,近年来中巴农业合作持续稳定发展,相信未来在农业投资和农产品贸易等方面还将取得更多卓越成效。

巴西农业部商务和国际关系秘书长里贝罗发言。

  巴西农业部商务和国际关系秘书长里贝罗在该环节的发言中也表示,中国是巴西最重要的农业贸易伙伴,2018年巴西农产品出口额的40%来自中国市场,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自贸协定可研和检验检疫互信等方面的合作,深化中巴经贸合作关系。

  本次论坛及研讨活动上,巴西农业部、经济部、矿产和能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并与中国相关部门和企业就中巴贸易发展、基础设施投资、农业贸易和食品安全、信息技术等主题展开了创新性对话讨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