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9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四川蒲江召开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刘文泽
  2019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于1026-27日在四川蒲江召开,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张陆彪参会并主持了同期举办的蒲江论坛。

  大会现场 

  本次浦江论坛以“协同增效、构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为主题,邀请了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稻米司司长苏萨功·帕塔拉库尼、刚果驻华大使达尼埃尔·欧瓦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农业领事杜伊芳等20多名国际嘉宾,与国内机构、企业共同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如何借助沿线国家优势特色,实现贸易互联互通,深化产业务实合作。 

  张陆彪在论坛总结中指出:当前中国已成为全球农业贸易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各国在充分发挥中国大国作用、加强多双边贸易合作的重要性达成了一致共识。但贸易合作不应局限于贸易本身,需要同步加深彼此在科技、投资、文化等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交流。此外,贸易合作的核心是企业,各国需要强化政策保障和合作机制创设,充分发挥企业在构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中的主体作用。 

  农业农村部国际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张陆彪主持蒲江论坛 

  “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是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等主办的国际性农业品牌交流平台,目前已举办七届。本次大会上,来自各国的驻华机构、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还联合发布了《蒲江宣言》。 

  蒲江县位于成都平原西南部,是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蒲江猕猴桃”“蒲江丑柑”“蒲江雀舌”三个区域公共品牌荣获四川省十大“杰出区域品牌”称号、并进入2019全国区域品牌价值前50强,综合评估价值达374.53亿元。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已连续三届在蒲江举办,为蒲江的绿色农业发展注入新活力的同时,四川开放、绿色、现代化的农业形象也被外宾所牢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