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宋聚国副主任出席“四川夹江茶叶出口中亚专列”首发仪式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2021年4月9日,“四川夹江茶叶出口中亚专列”首发仪式在成都铁路国际港举行。首趟夹江茶叶出口中亚专列从铁路港出发,启程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我中心副主任宋聚国出席仪式并见证发车。 

  据悉,近年来,四川省加大了精制川茶的海外市场开拓力度,以夹江为代表的茶叶主产区“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2020年,四川茶叶出口量、货值同比分别增长150%、70.6%。今年1-3月,因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市场对四川绿茶需求增长的拉动,全省出口量、货值同比分别增长224%、71%。但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绿茶出口通道受阻问题突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牵头,联合商务厅、成都海关、青白江国际铁路港管委会及夹江等茶叶主产区政府部门多次会商,推动及时增开四川绿茶出口中亚固定专列。这是四川省历史上首次茶叶专列开出国门,将进一步促进和扩大川茶出口规模,并为四川农产品出口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活动同期,宋聚国副主任还考察了吉选柴门智慧中央厨房产业基地,青白江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丰科生物食用菌生产项目、温江花木出口生产基地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