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健康美味来自中国——“中国日”拉开意大利国际果蔬线上展帷幕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9月6日,意大利国际果蔬线上展览会(Macfrut Digital)隆重开幕。由 110家参展企业组成的中国国家展团以健康美味 来自中国为主题亮相展会。本次展会为期4天,展会首日为中国日,仅向采购商开放中国展厅,在线上平台重磅展示中国展团,同期还举办了中欧果蔬企业线上对接会、中意鲜食果蔬峰会等活动。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代表、大使广德福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马洪涛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张保龙·布鲁诺分别发表视频致辞。 


图1 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代表广德福大使 

图2 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马洪涛主任 

图3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 

张保龙·布鲁诺 

图4 意大利国际果蔬线上“中国日”首页 

  受新冠肺炎持续蔓延的影响,全球农产品食品类线下展会几乎全部取消或推迟举办,农业外贸企业拓展新的外贸渠道受到限制,农产品出口严重受阻。为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推动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助力农业外贸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在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的指导下,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寻找并搭建新平台,在各省(区、市)的支持协助下,组织来自20个省份的110家企业参展,其中包含农业农村部首批认定的44家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企业。本次中国展团规模之大,展品之全,品质之高,均创历史新高,为意大利及全球采购商带来了浓郁的中国味道 

5 中国展团参展企业 

  广德福大使在视频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联合国设立的国际果蔬年, 中国政府在全球积极宣传推广国际果蔬年,将其作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项有益行动。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将继续发挥好金色桥梁作用,助力中欧企业增进了解、加深合作,推动建设一个更加畅通、更加务实、更加繁荣的果蔬贸易合作新平台。 

  马洪涛主任介绍了近年来中欧果蔬贸易及本次中国展团情况,指出企业是推动果蔬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主力军,促进果蔬贸易持续稳定增长,关键在企业。为此,她向中外企业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以中欧班列实现新突破,二是以数字经济发掘新商机,三是以服务贸易塑造新优势。 

  张保龙代表表示,本次活动为国际商业实体提供了与中国知名同行接触和交流的机会。中欧果蔬市场空间巨大,希望中欧企业抓住此次展会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造福消费者。 

6 中外企业交流发言 

  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以及广东、河北企业代表分别就中国大蒜、生姜、苹果、鲜梨、柑橘等产业及产品情况进行了发言交流。意大利艾米莉亚-罗马涅大区政府代表、拉韦纳港务局局长以及帕多瓦市场委员会主席作主题发言。 

  意大利国际果蔬展(Macfrut)已成功举办39届,是欧洲及地中海周边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今年Macfrut首次启动线上线下的双线展会模式,为全球果蔬企业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