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农业贸易百问》在服贸会论坛上正式发布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张翼鹏 张明霞
   9月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闭幕日同期活动--中国对外贸易合作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中国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以下简称“农业分会”)副秘书长张晓婉出席论坛,并发布《农业贸易百问》《中国农产品贸易发展报告2021》等研究成果。

 

  《农业贸易百问》是农业分会为纪念中国入世20周年组织编写的有关农业贸易科普图书。该书包括世界贸易组织(WTO)以及多双边谈判、农业贸易救济与技术性贸易措施、国内部际农产品贸易与产业发展、贸易伙伴与我国地方特色农产品贸易、以及农产品贸易促进措施等五大方面常见问题,采用问答形式有针对性地排疑解答,尤其适合非专业的普通读者。该书的出版,希望更多的人以此了解中国农产品贸易和全球农产品贸易,以贸易的视角来看待和理解中国农业和全球农业的发展,思考和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

  农业分会多年来立足农业贸易研究、谈判、促进等决策支撑和对外合作职能,主办“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中国食品配料博览会”“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等国际精品展会及国家级贸促活动引领农业贸促行业发展,构建了“内外贯通、研促融合”的农业贸促工作体系。下一步,农业分会还将积极探索农业服务贸易等新领域,为农业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

  更多信息请关注贸促中心网站及公众号。

  http://www.mczx.agri.cn/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