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产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全球鱿鱼产量下滑,成品价格陡增

来源:SeafoodNews  供稿人:  点击:

  据SeafoodNews 8月24日报道:加工鱿鱼在日本的售价提高,反映出原料价格出现反弹。北海道南部地区Ika-meshi(鱿鱼包饭)价格8月20日起从650日元提高至780日元,这是三年来由此价格提高,说明全球鱿鱼原料供应短缺导致最终产品价格上扬。

  2016年5月日本鱿鱼种群数量下滑至4万吨,环比减少7%,阿根廷和韩国是日本主要供应国,去年上半年对日供应量均呈现下滑趋势。由于原料短缺,日本部分鱿鱼加工厂面临停产,加工商要求政府扩大进口力度,填补原料缺口。

  秘鲁是鱿鱼生产大国,但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秘鲁鱿鱼产量低靡,而价格骤增,2016年产量同比下滑超过70%。阿根廷和福克兰群岛鱿鱼产量也有不同程度的减少。业内人士认为,鱿鱼产能回复至少需要2-3年时间。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