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薯业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欧盟马铃薯市场出现东西分化

来源:世界马铃薯市场  供稿人:  点击:

  东欧:种植户价格被压低

  今年,欧盟马铃薯市场开始出现东西分化的趋势。东欧波兰地区的生产在经历一段艰难时期后,迎来了一个丰产年,现在种植户比较担心供应的增多会压低市场价格。

  西欧:加工原料成本上扬

  在西北欧主要的产区内,播种季节延后,伴随6月的异常多雨,7月和8月的干旱,生产条件依旧面临严峻挑战。对荷兰薯质量的关注加深,促使期货市场价格上扬。2017年4月的期货价格创历史新高,达到195欧元/吨(约RMB1365元),合约的数量也已超过5000份。近期炎日的天气预报也可能会对生产带来更多的问题。

  欧盟农业生产监测机构MARS的报告中,进一步强调了东西欧市场的分化,上月它们将欧盟的马铃薯产量预期下调1.1个百分点,其中比利时下调4.4个百分点,德国和法国也下降。同时与前几年相比,西班牙农产品价格的季节性下降已经不明显。

  冷冻薯条出口竞争力或遇挑战?

  第二季度,欧盟的冷冻薯条出口量较上年增长了4.9%,达到34.9万吨,出口额增长21.6%,达到2.4亿欧元。亚洲、中东、俄罗斯和其它欧洲市场的强劲需求是出口增长的主要拉动因素。欧盟的薯条工业非常希望越来越高企的马铃薯价格不会造成他们在全球竞争力的下降。

  英国的贸易数据表明,荷兰和比利时薯条的需求非常旺盛,两国的进出口去年都增长较大。英国的种植者正在扩大马铃薯的种植。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