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薯业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滕州18.08万亩秋季马铃薯参保 获赔2410余万元

来源:大众网  供稿人:  点击:

  今年秋季以来,滕州市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滕州全市秋季马铃薯共参保18.08万亩,较去年同期增加3.35万亩,全市参保薯农共计将获赔2410余万元。

  今年秋季,滕州市物价局牵头,联合财政、农业、金融办等部门积极开展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工作,全市秋季马铃薯共计参保18.08万亩,较去年同期增加3.35万亩。

  因生长期间遭遇连续阴雨天气,滕州市秋季马铃薯长势受到影响,导致量价齐跌,薯农收益大受影响。经滕州市物价局采集监测,全市马铃薯田头均价为0.67元/斤,比保险目标价格0.75元/斤低了8分钱。按照相关保险责任,参保薯农每亩马铃薯可获赔133.33元,全市参保薯农共计将获赔2410余万元。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为薯农抵御市场风险的作用得到了发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薯农损失,为稳定马铃薯种植、确保马铃薯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

  目前,8家承保保险公司正按照合同约定,进行出险立案、保险理算、进村公示等理赔程序。滕州市物价局将及时调度,监督各保险公司理赔进度,确保理赔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参保薯农手中。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