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薯业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捷克马铃薯研究所培育出“蓝色马铃薯”品种

来源:potato business  供稿人:  点击:

  据捷克公共广播报道,位于捷克Havlíčkův Brod镇的马铃薯研究所宣布已成功地培育马铃薯新品种,称为“瓦尔蓝”,它的特点是外表为惊人的蓝紫色。

  马铃薯研究所遗传学家Jaroslava Domkářová,博士阐述了彩色马铃薯如瓦尔菲蓝和瓦尔蓝的意义:“蓝色的马铃薯含有大量的色素,这意味着他们比黄色或白色的马铃薯的抗氧化水平高20-30%。今年注册的瓦尔蓝品种是2005第一代瓦尔菲蓝马铃薯品种的后代。”

  培育马铃薯新品种是马铃薯研究所的主要任务之一。该机构专门从事与马铃薯有关的遗传栽培、研究和学习,并向马铃薯种植者提供建议。DomkářOVá博士说:“任何新的马铃薯品种培育都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发展一般马铃薯品种可能需要十到十二年的时间,而这些蓝色马铃薯则更为困难。当我们想创造一个餐桌品种(适合人类食用)时,很难使马铃薯品种满足我们在中欧地区所需要的所有营养标准。我们这里已经有了高质量的白土豆和黄土豆,而这些蓝色的土豆更具有辣味和独特的味道。”

  该研究所现在将在其自己的设施中种植一株瓦尔蓝的小作物,并将逐步培育更多的此类马铃薯,随后向其他种植者提供种植、出售等商业用途。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