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薯业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埃及从6月6日起恢复对俄罗斯供应马铃薯

来源:Potato business  供稿人:  点击:

  埃及贸易部长塔里克卡比勒于6月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罗斯当局同意解除埃及8个地区的马铃薯进口禁令,从6月6日起允许进口。

  俄罗斯此前因埃及马铃薯查出褐腐病而禁止从埃及进口马铃薯。声明中说,埃及官方按要求提交了俄罗斯境内一些农场之前已接收的货物的测试结果,之后俄罗斯决定部分解除限制。

  声明还表示,俄罗斯当局确保埃及马铃薯种植和出口程序的安全性及其质量符合俄罗斯和国际卫生和植物检疫标准的要求。

  埃及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进口国,上周因俄罗斯小麦中含有过量的真菌麦角菌而拒收俄小麦。被拒货物是近期将要停产的第四批货,第一批已因麦角菌问题被拦截。这批货总量约为25万吨,也因此GASC(埃及的国有通用商品供应总局)目前或许不得不打开国际市场。

  早在2016年,由于开罗对麦角菌的相关政策问题,埃及检疫检察员拒收了6万吨俄罗斯小麦,因此俄罗斯于2016年中断从埃及的水果蔬菜进口。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