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薯业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中美贸易战对马铃薯贸易市场产生冲击

来源:Potato business  供稿人:  点击:

  2018年7月10日,美国政府又发布一份对华加征关税清单,对中国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10%关税。

  美国北部马铃薯种植者协会(NPPGA)表示,由于之前美国针对中国钢铁及铝制品等的不公平贸易行为,马铃薯产业已受到中国报复性关税的影响。

  这次对马铃薯产业的报复性影响主要涉及到出口墨西哥的冷冻薯条。而由于缺乏市场准入,关税问题对种薯和新鲜马铃薯影响不大。

  伴随逐渐增加的报复性关税清单和日益受限的美国农产品出口市场,这一结果使得行业内和国会急于寻求某种短期应对措施。上周,美国国家马铃薯委员会(NPC)和其他作物产业的利益相关方与美国农业部官员进行了会面,就出口损失问题向他们提出建议,并探讨政府该如何应对以减轻影响。

  约翰·基林(John Keeling)说:“我们的主要观点是希望各方能回到谈判桌上,并取消这些关税。在墨西哥货运争端期间,马铃薯行业亲身经历了这种关税中断可能导致的长期影响。”

  此外,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第88-11号决议,该决议指导成员交涉一项拨款法案,包括限制总统进一步升级贸易战的话语权。 这项决议不太可能颁布,因为它需要总统的签名或否决权。 然而,这一努力清楚地表明了国会议员对关税增加和11月选举越来越近感到担忧。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