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薯业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深度贫困地区乘时代东风做好做大马铃薯产业

来源:微观三农  供稿人:  点击:

7月8日,2018中国马铃薯大会在云南昭通召开。

  “要充分探讨马铃薯产业,发挥产业扶贫的作用,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中,要以实际行动做好做强马铃薯产业,造福老百姓。”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屈冬玉为大会致开幕词。他指出,希望各级政府各界人士支持马铃薯产业发展,帮助贫困地区从育种、栽培、加工、市场营销等各个环节,做好做实马铃薯产业。新时代有新征程,大家共同努力,把三年扶贫攻坚做得更扎实;新时代有新使命,大家要有服务大局的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做时代的奋斗者,乘时代东风把马铃薯产业做得更好更大。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舜发表讲话。他说,大会组委会准备的由屈冬玉副部长所著的《马铃薯产业与脱贫攻坚》和昭通日报社主编的《洋芋帝国》,虽不同领域,一书呈现科研,一书抒发情怀,但传达的意义和追求的目的一致,也是这次大会召开的主题,马铃薯产业与脱贫攻坚,都是为了让马铃薯产业发展得更好,让贫困地区的人民因马铃薯而生活得更好。

  云南省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届大会以“马铃薯产业与脱贫攻坚”为主题,这既是产业发展的重大契机,也是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更承载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

  开幕式后,屈冬玉副部长、陈舜副省长一行进行巡馆,仔细询问参展单位产业发展有关情况

  本次大会就我国马铃薯生产、科研以及马铃薯产业与脱贫攻坚等内容进行学术交流,并特邀部分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同时,还将对马铃薯种薯生产、栽培技术、加工技术、机械设施、信息传媒、主食产品等进行展览展示。

  2018中国马铃薯大会由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主办,昭通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农业厅、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共同承办。2018中国马铃薯大会共有2600人参会交流,参展企业285家,其中云南省外企业76家省内企业70家,市内企业139家。

  据了解,昭通市地处乌蒙山片区腹心地带,气候条件与马铃薯原产地(南美安第斯山区)十分相似,马铃薯种植区域自然隔离条件较好。昭通市是云南省的马铃薯主产区,种植面积占云南省的约三分之一,马铃薯是昭通贫困山区人民增收脱贫的主要支柱产业,同时是昭通第二大粮食作物,常年种植面积300万亩左右、占全市粮食播种面积的37%,对保障昭通市及云南省粮食安全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昭通市市委、市政府将马铃薯作为全市六大主导优势产业之一重点培植、打造,用现代农业、现代经济发展理念谋划产业发展,制定出台了产业意见,力争到2020年全市马铃薯种植面积发展到320万亩、鲜薯产量达640万吨、农业产值89亿元。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